您的位置:首页 > 富顺频道 > 法治建设 >
富顺县永年镇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0-17 10:37:28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牢牢守住校园师生的“钱袋子”,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尽最大努力提升防骗、识骗的“自我免疫”能力,近日,富顺县永年镇人民政府联合派出所走进富顺县永年中学,为该校8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反诈第一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校园。


33.png

  

  课堂上,宣讲民警通过讲解网络诈骗的概念,列举发生在校园内的虚拟网络产品交易、网购退款、刷单充值返利、网络聊天交友、冒充熟人或公检法等典型诈骗案例,向师生深入剖析了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技巧,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决做到陌生电话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同时提醒师生不随便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遇到陌生人要求转账的电话要及时报警求助。

  

  “此次反诈宣讲活动不仅让我们了解了诈骗的新途径、新手段,更提高了师生们防范诈骗的内在本领,今后师生们将能成为自家的反诈宣传员,将学到的反诈知识及时“传授”给父母家人、街坊四邻。”学校校长段萍高兴地说道。

  

  课后,10多名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在教室里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的形式,帮助部分未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师生在手机上下载注册了应用程序,同时帮助他们开启了“拦截预警”。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反诈宣传单800余张、宣传手册300余份,新增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200余人次,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成效,进一步推动了镇域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为全面打赢反电诈“人民战争”做出了永年贡献。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