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富顺频道 > 法治建设 >
富顺警方破获系列盗窃“三电”设施案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9-20 10:56:17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9月19日,自贡市富顺县警方对外通报称,近日,民警破获了系列盗窃“三电”设施案,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罗某某两人抓获归案。

  

  据介绍,今年8月29日晚,富顺县公安局永年派出所接广电公司维护员曾某报警称:在永年镇洗马村和永民村,广电公司的铜柱电缆线被分别盗走约800米。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通过摸排走访、多方侦查,很快发现了蛛丝马迹。

  

  民警在调取现场监控录像中发现,8月28日早上7时许,两名男子驾驶一辆小型客车出现在永年镇洗马村案发现场附近,两人随身携带爬杆、安全帽、剥线钳等电工装备,形迹十分可疑。通过进一步调查核实,警方很快确认了两名嫌疑人的身份。

  

  8月30日11时左右,办案民警在自贡市沿滩区永安镇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罗某某两人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罗某某系同村关系。为获取利益,他们合谋盗窃广电公司闭路电视信号传输线缆出售牟利。

  

  经警方进一步调查得知,今年8月中旬和下旬,两名犯罪嫌疑人先后窜至富顺县永年镇、沿滩区九洪镇、联络镇、兴隆镇等地,把自己伪装成“电工”,先后5次盗窃广电公司闭路电视信号传输线缆4000余米,涉案金额达4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罗某某已被富顺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办中。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