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富顺频道 > 法院 >
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2-15 15:00:5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坚持打造新时代法院宣传新高地


  12月12日,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慧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会议精神;通报了四川法院第二届“十佳新媒体”账号名单、2023年全省法院宣传文化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名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王树江指出,今年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这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深刻领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坚强思想保证、是全面促进审判工作现代化的强大精神支撑。

  

  王树江要求,做好法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最根本的在于强化思想引领,最核心的在于融入审判执行工作,最关键的在于深推文化建设,最重要的在于扩大正面宣传,最紧要的在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四川法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度融入诉前、审判、判后全过程,努力践行能动司法、为民司法;要深入推进文化引领优质化,把文化建设置于文化强院的高度来思考谋划,持续提升全省法院文化建设软实力、影响力,坚持打造新时代法院宣传新高地。要强化责任,各级法院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谢慧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省法院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相互融合。要坚持政治文化铸魂,筑牢“磐石魂”;要坚持压紧压实责任,勇挑“千斤担”;要坚持载体文化育人,当好“助推器”;要坚持围绕主责主业,奏响“最强音”;要坚持锻造过硬队伍,当好“答卷人”,不断开创全省法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四川法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省各中院院长、分管宣传文化工作的院领导、宣传文化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省高院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魏丹 夏菲妮 徐婷婷)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