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富顺频道 > 队伍建设 >
富顺县:以营商环境之优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2-21 19:56:22 】 【 来源:自贡网

  近日,富顺县某个体经营户来到富顺县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办理个体转为公司的业务,从提交申请资料到拿到营业执照、印章、完成税务申报等事项,只用了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过去办理业务要跑商事、税务、印章刊刻等多个窗口,现在我在综合窗口申请事项,在出件窗口拿结果就能办完,这极大方便了我们办事群众。”这位申请人满意地说。

  

  据了解,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富顺县在学深悟透中凝聚奋进力量,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必修课”,从纵深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到推行“书记大厅”“一窗通办”“有问必答”等服务,全力破解企业在项目建设、生产发展等过程中的实际难题,以营商环境之优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如何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不成事”?富顺县给出了实招。该县依托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大厅,在全市率先设置“书记大厅”窗口,10名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轮班在岗,值班党员全天在岗,主动开展帮代办和靠前上门服务,帮助群众释惑解困,现场处理群众难题,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同时,将政务大楼划分11个党员先锋示范责任区,在大厅推行“前台综合受理、中台业务支撑、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工作新机制,实现“一窗通办”“有问必答”;精选23名党员骨干担任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专员,深入开展群众“最不安逸、最恼火”的事专项整治,组建“一锤定音”派件工作小组,处理“无人认领”工单,集中研判转派物业类、环保类等典型推诿扯皮件,群众满意率达99%。

  

  “主题教育不是比热闹、务虚功,而是要多在实效上下功夫。”富顺县委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县不断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更注重从学习中找到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题的“桥”和“路”,以高质量整改整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