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富顺频道 > 队伍建设 >
警察之家——富顺县警察协会正式成立!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2-12 10:40:47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富顺县警察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33.png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富顺县警察协会章程》;表决通过了《富顺县警察协会选举办法》。

  

  会议选举产生了协会理事会第一届理事、常务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宣布富顺县警察协会正式成立。

  

  大会选举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荣辉同志为第一届富顺县警察协会会长,选举钱丹妮、郭晓倩、程茂林同志为第一届富顺县警察协会副会长,选举程茂林同志为第一届富顺县警察协会秘书长。

  

  在各项议程结束后,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第一届富顺县警察协会会长荣辉就富顺县警察协会成立及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要充分认识重要意义,把警协工作与公安工作统筹起来

  

  要围绕新时代公安机关肩负的职责使命,准确把握警察协会的准确定位,聚焦富顺公安“1256”工作思路,切实把警协工作纳入公安工作大局中来统筹谋划、有序推进,为公安事业谋发展、公安队伍激活力。

  

  要充分发挥纽带作用,把警协工作与爱警暖警贯通起来

  

  要积极维护民警权益,加强与其他社会组织合作,为民警依法履责“撑腰鼓劲”;要探索开展内容丰富的拓展训练,加强与各类专业协会和社会组织的合作,着力提升民警的能力和本领;要加强警营文化建设,不断丰富民警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积极关心关注基层情况和公安民辅警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全警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

  

  要充分展现良好形象,把警协工作与队伍建设结合起来

  

  要严格遵守社团组织登记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定期向县局党委报告重要事项决策、重要业务活动、大额经费开支等情况;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广大会员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严防发生违纪违法行为;要健全完善符合自身实际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协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充分展现富顺公安良好形象。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