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富顺频道 > 队伍建设 >
提升履职能力 富顺县人民法院开展2023年人民陪审员业务培训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0-31 14:57:52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富顺县人民法院开展2023年人民陪审员业务培训,为陪审员“充电”,进一步提升人民陪审员的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审判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33.png

  

  培训会上,该院刑庭法官讲解了刑事案件陪审中的法律知识点,并紧贴本区域陪审工作客观情况,将刑事庭审要求与陪审实操要求相结合,从如何做一名称职人民陪审员、如何遵守庭审秩序、维护庭审尊严、如何保守案件秘密等多个角度进行深入浅出讲解,鼓励人民陪审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日常生活中争当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懂法守法的宣传员。

  

  “我想提出一个疑问”“我有一些建议”“我想就陪审工作谈几点体会”……随后进行的座谈交流中,人民陪审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既交流分享陪审工作的心得体会,又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开展好陪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该院相关人表示,他们将进一步落实人民陪审员制度,以更实的举措抓好人民陪审员选任、培训、参审、管理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参与司法的广泛性、公平性,弘扬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同时,希望大家能充分认识陪审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术业专攻”的能力参与到审判中,以务实姿态履行好自身职责。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