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富顺频道 > 队伍建设 >
富顺县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3次全体会议召开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0-27 09:58:58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10月25日,富顺县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3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林森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何浪飞、县法院院长黄刚、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毅等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县级政法各单位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33.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县级政法各单位三季度工作情况和四季度工作打算的汇报。

  

  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提升政法机关依法履职能力和执法公信力。要自觉扛起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中的政治责任,将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等有机衔接。要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进一步提升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

  

  要始终坚持和强化党的绝对领导

  

  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要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长效,始终保持严惩执法司法腐败的高压态势。

  

  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

  

  要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各项任务,扎实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我为群众办实事、学习身边榜样专项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电信诈骗、“执行难”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要坚决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要加快推进县级关爱中心建设。要充分发挥专门力量和群防群治力量收集情报信息的作用,全方位开展不稳定因素及涉稳风险排查。要严格落实“三同步”要求,及时处置违法违规信息、回应网民质疑、澄清事实真相。

  

  要高质量服务保障县域经济发展

  

  要扎实开展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专项整治。要全面推进法务中心提能升级,持续为重大产业、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提供优质高效的政法服务。要用好司法救助资金,确保“应救尽救”,让人民群众进一步感受到司法温度。

  

  要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富顺

  

  要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要进一步强化街面治安管控,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处置机制。要加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和关爱帮扶,严防个人极端案(事)件发生。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