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富顺频道 > 队伍建设 >
富顺县2023年度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第三季度工作例会召开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0-27 10:06:05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富顺县召开2023年度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第三季度工作例会,县委政法委在家班子成员和全县20个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或分管政法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林森主持会议并讲话。

  

  富世街道、东湖街道、琵琶镇、永年镇、赵化镇政法委员(分管副书记)就三季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盛勇、副书记王强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三季度以来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重大活动信访维稳安保、重点人员服务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指出了短板弱项,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要坚决扛牢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

  

  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要抓好理论学习、干事创业、问题检视,把握和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落地落实。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基层政法工作,立足现有优势,聚力打造“豆花帮帮团”“岩上人家”等具有富顺特色的基层治理品牌。

  

  要全力确保政治安全社会稳定

  

  要常态保持思想警惕,精准掌握当前本辖区不稳定因素,全方位开展因素排查,及时妥善处置各类不稳定因素可能引发的风险问题。要深入研究化解风险,落实有效工作措施,着重释法明理和宣传引导,确保问题解决在源头,不断压缩存量,控制增量,防止变量。

  

  要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

  

  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将排查调处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及时研究化解对策,坚决防止矛盾纠纷演变升级。要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作为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点工作,作为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持续做好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反诈意识。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