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富顺频道 > 队伍建设 >
自贡市法学会召开第四届第二次理事会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9-15 10:22:52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9月14日,自贡市法学会召开第四届第二次理事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第四届第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


33.png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其斌出席会议并当选会长。

  

  会议宣读了《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四川省法学会关于表扬2022年度先进市(州)法学会的通报》和《四川省法学会关于表扬2022年度全省法学研究工作先进集体的通报》,自贡市法学会被评为2022年度先进市(州)法学会,自贡市法学会、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共荣县县委政法委员会、中共富顺县委政法委员会、自流井区法学会被评为2022年度全省法学研究工作先进集体。会议听取了第四届第一次理事会以来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

  

  全市法学会系统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勇于担当的政治责任、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不断推进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治实践、法治文化创新,奋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现代化,奋力谱写我市法学会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

  

  全市法学会系统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在加强政治引领上展现更大担当,筑牢政治忠诚,深学政治理论,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度参与全市法务中心建设应用,协同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在繁荣法学研究上展现更大成果,突出研究重点,创新研究机制,加强学术交流。要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展现更实举措,坚持重心下移,回应群众法治需求,营造法治氛围。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更大力度,加强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用心服务好会员,奋力推进自贡法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自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为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常潇丹、四川德途律师事务所律师文鑫等8名自贡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

  

  会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徐其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洪汛为自贡市法学会“会员之家”揭牌。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