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富顺频道 > 队伍建设 >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富顺县:精细化赋能城市管理 绣花功夫扮靓滨江之城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4-07 15:38:28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进一步建设共治共管、智慧、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城市,富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调研,创新工作机制,全面推行“步行城管”,完善综合执法进社区,落实城市管理网格化制度。

  

  以“步行城管”为突破口,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固定每月第一周的星期三为“每月步行日”,建立“每日巡查”“每周巡查”“每月督查”机制,细化每日工作清单,明确每周巡查重点,每月分管局领导步行对辖区重点区域、路段进行督查,针对沿途城市管理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定格、定人、定责,坚持人在街上转、事在街上办,坚持“谁发现—谁上报—谁督促”方式,形成巡查发现-提出问题-整改落实-长效保持的闭环工作机制,强化城市管理各类问题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有效解决。

  

  以“综合执法进社区”为主线,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除局领导干部外的全体正式职工全覆盖联系35个社区,持续落实人员进社区、宣传进社区、服务进社区、执法进社区工作,落实监督考核,以“管理高效、服务便捷、群众满意”为目标,深入推进“城市管理+社区网格”交流互动和融合赋能,不断健全“居民点单、社区派单、城管接单”服务模式,及时掌握管理现状,发现并解决管理中的各种问题,延伸服务群众“触角”,推动城市管理与社区工作有机融合。

  

  以“城市管理网格化”为抓手,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依托城市格局科学划分4个大网格、20个小网格,建立“城管执法+环卫保洁+市政管护+数字城管+第三方巡查+物业、社区等共治力量”的多元联动工作机制,做到人在“格”中游、事在“格”中办,落实“网格员发现问题、网格长汇总上报、治理股督办、网格员核查”的工作模式,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处置及时、运转高效,力求打造城市管理共享共治新格局。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