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变“坐等来访”为“主动下访” 自流井区将“接待大厅”搬到广场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5-24 15:47:18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您反映的问题都已经登记了,等我们按程序调查办理后,一定第一时间回复你。”近日,自流井区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暨“大接访”活动在东街梵华购物广场举行,接访工作人员将群众反映的问题详细记录在登记表上。


2.png

  

  为了“零距离”收集民情民意,区级领导、区人大代表以及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创文办、区信访局、东街街道办事处等20余个部门负责人变“坐等来访”为“主动下访”,将“接待大厅”直接搬到大广场,一线受理群众信访诉求、业务咨询、惠民义诊、政策宣传等。

  

  家住东街檀木林社区的刘女士专程赶到现场咨询问题,在得到圆满的答复后,她连连称赞接访有实效。像刘女士一样前来咨询问题的市民不在少数,区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接访点位上,人头攒动,对于群众合理化的诉求,区级领导及接访部门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对于群众政策上的疑问,区级领导及接访部门热忱接待、耐心解答。受访群众敞开心扉、直言相告,双方面对面沟通,心连心交流,“零距离”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市民们充分体会到自流井区政府是为他们实实在在做实事。

  

  此外,活动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向群众多方位、多角度宣传《信访工作条例》,不断增强群众依法信访意识,为开创新时代新征程信访工作新局面凝心聚力。

  

  据统计,当天接访活动现场政策解释42批次71人次,登记办理59批次59人次。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