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荣县公安交警组织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5-19 15:08:27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现场处置水平,5月17日,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县交通、安监、消防、医院等部门开展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640.png

  

  此次演练模拟一辆轻型普通货车追尾一辆危化物品运输车辆,造成车辆损坏、人员受伤被困车内,危化品存在泄漏风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警情立即指令交巡联勤组、事故中队赶往现场,并启动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预案,同时通知消防、120、交通局、安监局共同开展救援。

  

  交巡联勤组赶到现场后,立即维持现场秩序、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划定警戒区域。消防救援人员勘察现场排除危化品泄漏隐患,利用专业工具对车门进行破拆,对被困人员展开救援。伤者救出后,医疗救护人员对其进行先期处置并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事故处理民警对事故现场继续开展勘查,固定相关证据、拍摄现场照片、绘制现场图。

  

  经过近一小时的紧张救援,在各部门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下,演练内容圆满结束。整个过程组织有序,各部门反应迅速、配合密切,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和目的。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