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丨荣县“灯城义警” 工作初见成效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3-29 10:18:52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荣县公安局河西派出所自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以来,秉持“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群众工作思路,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发动群众,联合社区组建群防群治网络体系,在梧桐街道率先试点组建由社区民警牵头指导,物业公司保安、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党员组成的梧桐“灯城义警”巡逻队,定期在社区内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开展巡逻防控,有效弥补了公安机关警力不足的问题。

  

  近日,荣县梧桐街道望景楼社区“灯城义警”巡逻队在某小区巡逻时,发现一男子骑自行车停靠在小区门岗旁,随后进入到地下车库。巡逻队员随即查看小区监控,发现该男子正在对车库内的一辆摩托实施盗窃。巡逻队员立即赶到现场将其挡获,并向派出所报案。随后值班民警到达现场将该嫌疑人带回调查。

  

  这是荣县公安力量与社会力量“共建共治”建设的一个缩影,它的背后是“动态隐患清零”主动防范体系的建设完善。荣县1000余人的义警队伍,遍布各个角落。他们名字不同身份各异,却聚集在“灯城义警”这一旗帜下,形成了强大的社会合力。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