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贡井法院在江姐故里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11-22 16:10:24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贡井法院“红梅”党小组前往江姐故里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锻造绝对忠诚、清正廉洁、敢于担当的政法铁军。贡井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袁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22.png

  

  全体党员干警参观了江姐生平事迹陈列馆。陈列馆展现了江竹筠烈士的成长轨迹,为革命事业奉献的一生。

  

  坐在江姐雕像前,全体党员谈起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红梅”党小组组长尹红梅同志作为党员代表回忆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再次被江姐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精神感动,这让我想起自己曾在偏远的乡镇工作时,在条件十分艰苦的情况下,老党员们毫无怨言,勇于担当,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虽然现在工作岗位发生了变化,但始终不变的是为民的初心”。

  

  民庭副庭长罗李梅也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她说:“进入法院时在政治处工作,被党员干部冲锋陷阵、乐于奉献的精神所感染,那时便毅然决然地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入党十多年来没有什么波澜壮阔的史诗,也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场面,有的只是不偏不倚的公心和为民解忧的诚心。”

  

  贡井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伟强调,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始终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立足本职,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的职责使命;学习尹红梅同志为民情怀,用心、用情服务人民群众;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建功立业,推动法院工作更上新台阶。

  

  在江姐雕像前,全体党员干警庄严的举起右手,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江姐故事常读常新,我们要不断赋予“江姐品格”新的时代内涵,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警,我们应该学习江姐将忠诚作为理念信念,将担当融入日常工作。我是党员我先上,争当英模,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