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荣县开展专题党课和廉政教育报告会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7-15 11:05:32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7月14日,荣县政法系统开展专题党课和廉政教育报告会。县委书记易冬为全县政法系统队伍上专题党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龙上廉政教育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力军主持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安立、县法院院长李胜、县检察长卓俊涛及全县政法系统队伍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715110725.jpg


  
  在全县政法系统专题党课上,易冬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全县政法队伍建设,给全县政法系统队伍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政法干警和政法工作者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易冬在党课中指出,当前,全县上以踔厉奋发、笃行实干的拼搏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政法队伍作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力量,历来在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特别是经过教育整顿的思想洗礼和实践淬炼,全县政法队伍焕发出崭新的精气神和旺盛的战斗力,始终以坚韧不拔的意志、扎实细致的作风奋战在抗击疫情、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各条重要战线,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易冬强调,全县政法系统要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以赶考之姿迈步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荣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易冬强调,全县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正确前进方向,要牢牢把握“政法姓党”的根本属性,牢牢把握“政法为民”的根本宗旨,牢牢把握“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要时刻保持警醒,深刻认识当前风险挑战,从政治安全风险来看,不确定性显著增强,从社会稳定风险来看,稳定问题不容忽视,从社会安全风险来看,防范压力依然较大;要聚焦关键重点,奋发有为贡献政法力量,要突出“头等大事”确保大局稳定,围绕“群众满意”建设平安荣县,紧扣“中心大局”服务发展要事;要坚持自我革命,努力锻造过硬政法铁军,筑牢信念之基,做对党忠诚的捍卫者,扛牢担当之责,做冲锋在前的守护者, 常照清廉之镜,做干净做事的表率者; 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新时代、把握新形势、贯彻新要求,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态度、最精准最有力的举措,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卫士,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 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全县政法系统廉政教育报告会上,杨龙从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珍惜荣誉,干净做事;慈不掌兵,严管厚爱三个方面为全县政法系统干部作廉政教育报告。
  
  最后张力军同志结合易冬同志的党课、杨龙同志的廉政教育报告对全县政法系统队伍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认真学习,层层传达精神。二要履职尽责,提高工作质效。三要作风优良,抓好队伍建设。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