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安频道 > 政法动态 >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丨江姐中学模拟法庭启动暨“龙情微笑法治社团”成立仪式举行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4-21 15:09:38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江姐中学模拟法庭启动暨“龙情微笑法治社团”成立仪式举行。仪式上,向学校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颁发聘书,并举行法治成年礼和首次模拟庭审,旨在增强学生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促进学校法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2.png

  

  模拟法庭第一次“庭审”中,多名同学分别化身“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原告、被告以及辩护人”,沉浸式体验了模拟法庭现场,通过再现一起寻衅滋事案件的庭审现场,零距离感受了人民法院审判工作。“小法官”“小律师”们表情认真专注,动作严谨规范,严格按照真实庭审程序,圆满完成了从宣布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法庭宣判的整个过程。通过模拟庭审,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法治教育。

  

  “庭审”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模拟法庭让他们真切体会到了法律威严和司法公正,身临其境地学习了审判工作的相关知识,深刻理解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明白了要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大安区检察院工作人员对此次模拟法庭活动进行点评,同时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增强防范意识,遇到困难与危险,要勇敢寻求法律的帮助和保护,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传承好红色基因,为推动法治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周子游)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