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安频道 > 政法动态 >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大安区“铸钢驿站”打通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04-10 15:38:50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铸钢驿站’运行后,小区治安环境改变很大,我们感到更安全了,感谢你们。”近日,大安区马冲口街道沙鱼坝社区铸钢花园小区居民高兴地向前来走访的街道纪检干部说道。街道纪工委通过持续开展民情走访活动,加强与群众联系,听取群众诉求,在打通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工作中取得实效。

  

  沙鱼坝社区的铸钢花园小区、铸钢印象小区分别是自贡市保障性住房和大安区安置房,常住人口1万余人,辖区内呈现年轻党员少、稳定就业人员少和群众满意度低等特征,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居民意见较大。街道纪工委坚持“大抓基层”理念,认真解决群众“急难盼愁”问题,在实地走访和调研的基础上,将收集的问题及时向街道党工委反映。街道党工委充分研究并向相关部门报告后,联合公安分局和沙鱼坝社区共同打造以党建为引领的“铸钢驿站”社区治理微品牌,聚焦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问题跟进监督,督促相关单位做好问题整改,切实改变该片区的综合形象,营造了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