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安频道 > 政法动态 >
大安区政法队伍主题党课暨廉政形势辅导报告会举行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7-07 14:44:10 】 【 来源:自贡网

  7月6日,大安区政法队伍主题党课暨廉政形势辅导报告会举行。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以“巩固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新时代过硬政法铁军”为主题向全区政法队伍讲主题党课。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忘初心自觉践行党的宗旨、牢记使命焕发干事创业激情,努力建设一支“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过硬政法队伍,为加快建设活力包容繁荣兴旺幸福宜居新大安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55.png


  彭长林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区政法机关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夯实筑牢广大政法干警思想根基,有力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有效整治顽瘴痼疾,精准落实服务群众举措,扎实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淬炼了政法队伍,弘扬了浩然正气,赢得了社会支持,政法系统政治生态得到净化优化并持续向上向好。政法干警承担着维护公平正义、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光荣使命,政法干警队伍也是公务员队伍中举足轻重的一部分,政法系统能力作风的好坏,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召集全体政法队伍共上一堂党课十分必要。


  彭长林强调,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自觉把对党绝对忠诚铭刻在灵魂中、融入到血脉里,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大力弘扬江姐精神品格,始终保持理想信念之树根深叶茂、四季常青。要加强主动学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全面打基础、大抓战斗力、努力求实效,锻造铁一般的过硬本领,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政法工作发展要求的技能本领。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胆识气魄,以与时俱进、敢闯敢干、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努力营造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严格依法决策和依法办事,严守法治底线,保证权力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秩序。要强纪律转作风,时刻保持警醒,守好政德底线、亲情底线、交友底线、做人底线,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做到清正廉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大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董如荣作廉政形势辅导报告,大安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赵宏主持会议。大安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区级政法单位干警代表参加。(幸云谦)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