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安频道 > 要闻专区 >
自贡中院邀请律师提意见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1-18 16:48:3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自贡中院开门纳谏,邀请了10名律师代表开展座谈,听取律师代表对全市法院立案、审判、执行等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自贡中院通报了2023年全市法院工作开展情况。参会律师肯定了法院在优化改进诉讼服务、规范法官行为规范、保障律师诉讼权利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规范诉前调解、加强沟通交流机制、加大便民举措、及时处理诉前财产保全、统一法律适用裁判标准、强化裁判文书说理、转变诉讼费退费方式等方面提出诸多意见建议。

  

  自贡中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曾学原及其他院领导现场回应了律师的关切问题。曾学原表示,此次会议是一次坦诚交流、把脉问诊、共促发展的会议,听取律师意见建议,旨在搭建法律职业共同体平台,共建法治自贡大格局。律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具体、中肯生动、有针对性,自贡中院将对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纳落实、专人跟踪督办,并主动反馈,将意见建议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全市法院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地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自贡中院宣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郭建民)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