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安频道 > 要闻专区 >
曾洪扬会见全市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代表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1-17 16:00:29 】 【 来源:自贡网

  1月16日,全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会暨调解工作会议召开。会前,市委书记曾洪扬会见我市入选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的先进典型代表。

  

  会见中,曾洪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祝贺,向长期奋战在基层社会治理一线的同志们致以问候。他说,“枫桥经验”是土生土长的中国智慧、东方经验,是我国基层社会治理的典范。在2023年11月6日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大会召开前,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了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专门强调要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在座各位是我市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先进典型,大家长期扎根基层,倾情奉献,不断探索创新“用心用情用法用理”的矛盾纠纷化解方式,在发现矛盾、解决问题、服务群众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展现了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的敬业精神,服务群众、先人后己的高尚情怀,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他希望各位先进典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此为新的起点,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继续创新工作方法,让新时代“枫桥经验”在自贡持续焕发蓬勃生机,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自贡、法治自贡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曾洪扬强调,全市政法战线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预防在前、调解优先、运用法治、就地解决”理念,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广泛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推动各类解纷力量向基层一线倾斜,培育选树更多“枫桥式”先进典型。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爱护长期奋战在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一线的同志,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其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牢记嘱托、提高站位,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正确方向,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和立场观点方法,自觉贯彻落实到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各方面全过程,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严格把好源头关、监测关、调解关、信访关、责任关,始终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法治在前、压力在肩,着力提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整体实效。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为服务自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县)。市级领导聂海波、曾学原、张志军等作工作部署。富顺县委政法委、大安区人民法院团结人民法庭、荣县人民检察院、高新区公安分局学苑街派出所、沿滩区司法局永安司法所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