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安频道 > 要闻专区 >
自贡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4-01-05 14:14:05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1月3日,自贡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集中研讨。四川大学法学院院长左卫民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曾洪扬主持会议并带头谈认识体会。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法治自贡建设的生动实践,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石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豹,市政协主席王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其斌参加学习。

  

  会议采取专题辅导和集中研讨方式进行。四川大学法学院院长左卫民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与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法治内容的若干特征、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法治内容重点解读等三个方面,作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既有宏观解读,也有微观剖析;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践分析,对于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风险、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纪法教育,开展经常性监督,确保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示范带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巩固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市成果,围绕法治自贡建设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自贡,为自贡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主题教育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有关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院代理院长、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市级各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周子游)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