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安频道 > 要闻专区 >
自贡市召开11月治安形势分析会暨平安自贡“211工程”工作例会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2-14 15:45:38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33.png


  12月13日,市委政法委召开11月治安形势分析会暨平安自贡“211工程”工作例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全市社会治安稳定形势,部署岁末年初综治重点工作。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兵主持。

  

  会议指出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指引和遵循,持续深入推进“多中心”一体化运行,持续完善“一站式”解纷平台建设,在深学细悟笃行中进一步把牢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

  

  要在抓学习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推动全会决策部署在全市政法系统落实见效。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抓实抓牢各项工作,以更多的“辛苦指数”换取自贡更高的“平安指数”。

  

  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要坚定不移把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作为贯穿平安建设的主线,全力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要坚持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做到预防在前、调解优先、运用法治、就地解决,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慎终如始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回应解决群众关切诉求,坚决防止重大案事件发生。

  

  要谋划明年政法工作思路

  

  要强化目标任务圆满收官,坚决锚定目标、加力加劲,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对照目标任务进行逐一梳理、动态盘点,推动全市政法工作与全市高质量发展节奏相匹配、相适应。认真谋划明年政法工作,增强前瞻性、主动性,持续抓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政法智能化建设等重点工作,突出特色亮点创新,确定好明年工作的方向和突破点。

  

  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金融工作局等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各区县党委政法委、高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管理局分管领导,部分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