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安频道 > 要闻专区 >
自贡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1-15 11:11:54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自贡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暨“新时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专题研讨会在四川轻化工大学李白河校区尚艺馆艺术报告厅举行。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惠波,自贡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林兵,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陈昶,四川轻化工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汉国,法学院院长邓中文,副院长江凌燕、缪锌及行政法学研究会各会员代表出席会议。


33.png

  

  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惠波在开幕式上致辞,对自贡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行政法学研究会持续深化行政法学理论研究,充分发挥自身在学术研究方面的优势,积极服务法治政府建设,对立法、执法、司法等法治实践领域提供理论支持,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陈昶宣读了《自贡市法学会关于同意召开自贡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

  

  大会听取审议了行政法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四川轻化工大学法学院教授、行政法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吴斌代表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向全体会员代表作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自贡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工作规则(修订草案)》《自贡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换届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理事。

  

  在自贡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四川轻化工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汉国当选会长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坚定立场、把握方向,服务法治自贡建设。要培养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行政法学研究力量。要科学配置研究资源,使研究会的学术活动充满活力,促进行政法学理论与法治实践的紧密结合。

  

  四川轻化工大学法学院院长邓中文,就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发言。他表示,行政法学研究会要充分发挥连接各成员单位和会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市行政法学法律工作者开展行政法学研究、为法治自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林兵对行政法学研究会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研究会在加强政治引领上展现新担当,筑牢政治忠诚、深学政治理论、强化政治担当,始终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一灵魂。希望研究会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繁荣行政法学研究上发挥职能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希望研究会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气象,加强工作机制建设、加强会员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会员服务工作,不断增强行政法学研究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会议第二阶段,由自贡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市检察院联合举办了“新时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专题研讨会。来自市法院、市检察院的实务工作者和四川轻化工大学法学专家学者分别从深化政院良性互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的检察实践、重大行政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方面就如何有效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进行主题发言,四川轻化工大学法学院教授邓肄对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与会专家及会员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