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安频道 > 要闻专区 >
自贡1集体和1名个人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3-11-08 15:45:38 】 【 来源:自贡网

  日前,全国妇联印发《关于表彰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800个单位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授予800名同志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称号。其中,自贡1个集体和1名个人上榜。

  

  记者在名单上看到,自贡市公安局获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一级法官尹红梅获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

  

  近年来,自贡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联合市妇联在全市56个派出所挂牌成立“红梅花开˙和美之家”妇女儿童维权站,建立城镇“1社区民警+1妇联骨干+1治保员+1网格员”、农村“1村警+1妇联干部+1村小组长”的情感纠纷矛盾风险联合排查化解专班,对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案件采取强制措施758人、移诉568人,并组织民警深入学校、社区(村)开展防范欺凌、性侵等知识宣传活动,为全市妇女儿童筑起保护屏障。

  

  作为一名法官,尹红梅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用法、用心、用情化解矛盾纠纷、践行公平正义。面对各种纷繁复杂的民事纠纷,她以以人为本的关心、洞察秋毫的细心、不辞辛苦的耐心、不偏不倚的公心和为民解忧的诚心去化解每一起纷争,切实做到案结、事了、人和,努力维护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同时,自贡市成立了首个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党员法官工作室——“红梅”党员法官工作室。近年来,在她的带领下,“红梅”党员法官以党建为引领,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成为全市法院系统党员服务的一张亮丽名片。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