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安频道 > 他山之石 >
33年前命案告破!事发富顺,杀人后潜逃…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8-11 17:38:49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一桩33年前命案的告破

  

再次唤醒了当年富顺人的记忆

  

  这桩命案由于时间太过久远,以至于只有上了岁数的老富顺才记得起。

  

  1989年9月19日,富顺县西门车站运输公司宿舍发生一起命案,42岁的运输公司职员金某被发现死在宿舍床上,现场血迹斑斑,经民警勘查,认定金某系他杀。年轻力壮的金某被杀,这个消息在当时尚不发达的富顺县城瞬间传开,案件的各种版本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死者家属和群众在等待公安机关缉拿凶手归案。

  

  受当时技术条件等因素的限制,自贡富顺两级公安机关虽然做了大量勘查、走访工作,但这起案情复杂的命案始终未能打开局面,但自贡公安却一刻也没有忘记,也不敢忘记!公安局长、刑警队长、办案民警不知已换了多少人,但“9·19”命案却一直压抑着每一个案侦民警的心......

  

一桩近33年的命案从何入手?

  

这也是全省时间跨度最长的命案之一 

  

  2022年3月底,自贡市公安局党委提出“领导干部带头办案”要求,从案侦工作开始,自贡市公安局主要领导亲自调阅原始卷宗,访问原办案人员,组织案情分析会、研判侦查方向、划定侦查范围。市局刑侦支队付承伟支队长全身心“驻扎”富顺,经过细致艰苦的工作和警用科技的应用,专案组于7月22日、23日先后将两名犯罪嫌疑人邹某贵(男,54岁,富顺县人)与邹某聪(女,58岁,富顺县人)抓获归案。

  

  在强大的法律攻势和有力的证据面前,邹某贵、邹某聪对结伙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还在继续侦办中。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