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安频道 > 焦点图 >
自贡市专项办调研督导市场监管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8-05 15:26:15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鲜光鹏率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简称“市专项办”)人员前往市市场监管局,调研督查自贡市市场监管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要求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深入推进该专项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1.png

  

  今年4月底,自贡市启动了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护”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市市场监管局随即部署开展行动,围绕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加强市场监管,依法查处虚假宣传等违规经营行为。

  

  调研中,市市场监管局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市专项办工作人员认真查阅相关工作档案,并提出改进意见。鲜光鹏对市市场监管局在专项行动中闻令而动、迅速安排、积极主动工作和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深入摸排核查线索,在线索处置上加劲加速,促进问题整改彻底,着重加强协同配合,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影响力。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