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流井频道 > 要闻专区 >
自贡中院试点环境资源案件集中管辖,推动实现环境资源司法保护一体化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0-03-09 23:13:24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经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和自贡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审议通过的《关于环境资源案件管辖等相关问题的会议纪要》正式印发全市两级法院和检察院,沱江流域(自贡辖区)环境资源案件集中管辖试点工作正式推行。

  

  会议纪要议定了环境资源案件范围、管辖事项和管辖程序等内容,对全市两级法院和检察院确保会议纪要落地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前,自贡中院已就沱江流域(自贡辖区)环境资源案件集中管辖试点工作组织全市两级法院召开了专项工作推进会,提前做好了工作部署,相关工作现已有序开展。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于昨日印发的《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在具备条件的中基层人民法院调整设立专门的环境审判机构,统一涉生态环境案件的受案范围、审理程序等,建立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机关、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案件移送制度。自贡中院将在扎实开展沱江流域(自贡辖区)环境资源案件集中管辖试点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形成工作合力,积极申报全面深化改革自主创新项目和法治创新项目,推动实现沱江流域(自贡辖区)环境资源司法保护一体化,打造沱江流域(自贡辖区)环境资源保护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守护好碧水蓝天、让绿色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的最靓丽底色提供公正高效的司法保障。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