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贡要闻 >
自贡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召开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6-30 09:39:32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自贡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鲜光鹏主持报告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聂海波,市法院院长吴洪汛,市检察院检察长黄国清出席会议。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晓勇教授作宣讲报告。


555.png


  宣讲报告中,唐晓勇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思想旗帜和根本遵循作了深刻阐述和系统讲解;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历史使命、会议成果、主要精神和如何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进行全面分析解读和深层辅导。


333.png


  鲜光鹏就自贡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


  ■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政法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党组(党委)专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加强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科所队庭和每一名政法干警,确保入脑入心,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要深入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优势,切实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着力为“三抓联动”“四重并举”,项目攻坚三年行动、开放发展与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和稳增长、稳就业、稳市场主体,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切、最期盼的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公共安全、权益保障等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要持续树牢底线思维。坚持稳字当头,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牢牢抓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统筹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质效,坚决确保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级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区县党委政法委书记及高新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区县党委政法委有关副书记,全市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政法干警代表和市法学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