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盐都法学 >
反诈宣传“零距离” 贡井法院筑牢养老“防护网”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6-29 16:32:12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贡井区广泛发动各方力量,通过多时段、多点位进行全方位宣传,持续保持宣传热度和效果,形成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强大声势,积极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社会舆论氛围。


555.png


  在孩子们放学前夕,刑庭干警早早等候在学校大门外,对接送孩子的爷爷奶奶们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同时,“红梅党员法官”定期走访社区开展各类宣传,向社区的大爷大妈讲授养老骗局,传授防骗方法。“钱财很可贵,生命价更高。如果真的被骗了,及时报警,把追赃挽损、惩罚犯罪交给我们,怄气伤身不值得!”尹红梅法官说道。


  近期,贡井法院刑庭干警前往贡井区左岸上城、莲花镇沙溪村,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电信诈骗法治宣传活动。刑庭干警用最接地气的语言,生动形象地向群众讲述了诈骗分子从免费礼品、小恩小惠,一步一步诈骗钱财的套路,通过一桩桩真实的养老诈骗案例,深入浅出地向群众讲解常见的养老骗局,传授防骗技巧。


  此外,贡井区借助法院诉讼服务窗口及自贡航空产业园区法庭、龙潭法庭对来访老年群众进行防范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的法治宣传,同时引导年轻群众多关心父母,倡导“儿女关心沟通多一点,父母距离诈骗远一点”的家庭防骗新模式。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