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组织偷渡出境从事电诈沐川警方斩断通道抓获20余人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6-23 14:47:2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沐川县公安局破获省督周某等人组织偷越国(边)境系列案,打掉一个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团伙,斩断了一条向境外电诈窝点输送人员的通道。

  

  境外人员张某某为了在老挝的电信网络诈骗公司中组建自己的诈骗小组,邀请国内的周某、陈某某、何某某、李某某及相关介绍人员一同偷渡前往老挝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然而,周某、陈某某等偷渡人员半路就被我国警方抓获。2021年9月至2022年3月,沐川县公安局民辅警顺藤摸瓜,辗转贵州、云南、吉林、广西、山东等6省15市,历时6个多月深挖细查,打掉了以境外人员张某某为首的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团伙,斩断了这条以向境外电诈窝点输送人员的通道,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名。

  

  乐山公安提醒那些企图偷渡去国外发横财的人,应当及早打消念头,同时正告那些仍滞留在缅北等地从事电诈等违法犯罪活动的人员看清形势,早日回国自首,争取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理。

  

  法条链接

  

  《刑法》第三百一十八条规定,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的,处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第三百二十一条规定,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第三百二十二条规定,违反国(边)境管理法规,偷越国(边)境,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刘任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