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播报 >
大安区司法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法治讲座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6-21 12:09:04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营造全民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近日,大安区司法局在大山铺镇新燕村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法治讲座。


333.png

  

  此次讲座由和平司法所负责人主讲,以《民法典》《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网络安全法》《电信条例》等法律法规为重点,揭露不法分子的保健品骗局、中奖骗局、“温情”骗局、“缴纳养老金”骗局和电话骗局。通过“以案说法”,深刻揭露养老诈骗犯罪手法、表现形式和严重危害,帮助老年人识别诈骗套路,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活动上,老人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增强了他们识骗防骗的能力,还提高了保护财产的意识,今后要把这种收获到的“成果”主动普及身边人,共同增强抵制各类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维护好自身的切身利益。(陈媛媛  李俊聪)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