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守住“养老钱” 荣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6-20 15:29:31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近日,荣县司法局全面启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普法宣传活动,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维护基层社会稳定。


333.png

  

  “普法宣传活动全面启动前,全局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召开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强化统筹协调,全面推进专项普法活动落地走心。”荣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道,为了形成普法宣传工作合力,该局联合各级政府和职能单位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在活动现场悬挂横幅、放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指导老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及用实际案例分析宣讲等方式,为群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此外,为了全方位构筑养老诈骗防线,该局还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职能作用,形成“局所联动”机制,组织镇(街道)普法志愿者、农村“法律明白人”走村入户,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防范养老诈骗的有关知识,帮助群众提高反诈意识,牢牢筑起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防护墙”。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