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富顺:检察长进党校—讲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7-01 11:13:54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中发28号文件”)精神,近日,富顺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毅受邀走进富顺县委党校,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法律监督,助力富顺“两县两区一城”建设》为题,为乡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60余名学员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辅导报告。


555.png


  “中国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承担着惩治和预防犯罪、对诉讼活动进行监督等职责,是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一支重要力量”李毅检察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重要论述开始,全面阐述了检察机关的定位和职责使命。


  课堂上,李毅检察长结合中发28号文件、社会热点事件和法律监督典型案例,生动形象的阐释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法律监督新格局。李毅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在法律监督中将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摒弃“零和博弈”错误观念,在监督中把自己摆进去,促进和帮助各政法机关、执法司法部门更好履职。


  李毅检察长指出,全面提升法律监督工作水平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接下来,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法律监督工作方向;二是增强法治“共同体”意识,聚焦法律监督工作合力;三是提升科学管理水平,激发法律监督工作动能。四是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提高法律监督工作能力。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李毅检察长授课形象生动、重点突出、内容深刻,让大家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法律监督工作有了全面、透彻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法治共同体的聚合力。接下来,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配合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把法治思维融入到日常工作履职中,推动富顺县法治建设,为富顺县“两县两区一城”建设贡献法治力量。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