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荣县召开全县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6-30 10:20:22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近日,全县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关于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意见》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全县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力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555.png


  会议指出,上半年来全县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良好,政法干警政治觉悟、使命担当明显提高,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明显增强,为民情怀、工作作风明显改善;政法各单位都较好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当前,站在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新起点,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为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全县政法系统各单位必须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任务落地落实。全县政法各单位的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执政意识、忧患意识,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部署要求,压实管党治警责任,把所承担的反腐倡廉任务纳入本部门工作的整体格局中,通盘考虑,统一部署,要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总体推进。


  二要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化政治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要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决肃清流毒影响,压紧压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条线指导督导,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监督制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四要深化作风建设,强化权力制约监督。一是要以开展深化作风建设提升行动为抓手,开展对党忠诚教育、深化纪律教育、常态长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抓落实“推拖虚绕”问题、群众身边作风问题、破坏营商环境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开展提升政法干警政治素养、履职能力、激励机制制度建设。二是要健全完善政法队伍监督管理和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制度体系,持续做好制度“立、改、废”工作,深入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常态化开展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排查整治。三是要推进社会各界对政法机关的监督,进一步完善落实作风监督员、为民办实事、案件回访等良好机制,自觉把政法机关的执法、司法活动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


  五要强化教育管理,严管厚爱政法干警。要始终把党风廉政教育贯穿政法干警成长的全过程,贯穿领导干部的培养、选拔、管理、使用等各个环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有机融入中心工作、日常工作。对政法干警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做实做细暖警爱警工作,把严管和厚爱的要求落到实处,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基层单位、执法一线有效延伸。


  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张友洪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意见,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