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富顺法官收到来自远方的快递,里面是...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6-13 15:42:29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你的快递到了,请签收”,近日,富顺县法院永年法庭收到一份来自陕西省安康市的快递,打开看是一面写着“热心为民,心系百姓”的锦旗。

  

  为什么会有一面锦旗从千里之外的安康寄给法官呢?据了解,赠送锦旗的是陕西省安康市的何某,其系永年法庭调解的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当事人。

  

  2022年6月1日,永年法庭接待了当事人何某,其称2022年2月经人介绍认识刘某,双方在微信上确认木桌、板凳的价格、尺寸以及订金交付等事宜后,何某向刘某转款29000元。刘某将木桌、板凳送到何某处,但是看到的实物与双方在微信上交涉的尺寸不一致,遂何某拒收货物。刘某将货物拉走并销售给了他人。之后,何某要求刘某返还货款本金,双方多次协商未果。无计可施的何某只好从千里之外的安康市驱车到永年镇来找刘某,可人生地不熟,无法找到对方,只好求助于永年法庭。

  

  法官了解情况后,向其提供程序性的引导,协助何某立案。立案后,法官立即通知刘某到庭,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最终圆满化解矛盾达成调解协议。

  

  何某握着法官的手满怀感激地说道,几番折腾我都无法找到刘某,本已准备“打道回府”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向法庭求助,没想到一天之内就把我的困难解决了。很感谢为群众解决问题的人民法官,为你们的办案效率点赞!

  

  锦旗不仅体现了当事人对法官的信任与肯定,更折射出法庭秉持“一站式”诉讼服务的为民理念,减轻当事人诉讼之累的便民措施,充分彰显了案件办理背后的“人情味”。

  

  (富顺法院:付志超)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