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视窗 >
大安区公检法三方联动 法治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5-19 10:48:09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为了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与安全知识,进一步促进青少年遵纪守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大力提高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自贡市大安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自贡市公安局大安分局、自贡市大安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给大安区凤凰学校的学生带来了一堂独具特色的法治课。

  

  “筑梦青春”法治讲堂

  

  大安检察授课现场


33.png

  

  自贡市大安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宋静瑶围绕校园欺凌主题对学生进行了法治知识宣传,对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要求同学们做到学法、懂法、守法。在互动环节中,宋专委结合具体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未检职责,希望同学们以法治的视角去发现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的线索,并通过老师、家长及时移交相关部门。

  

  大安法院授课现场


44.png

  

  自贡市大安区人民法院周艳霖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就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基本特征作了详细讲解,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以及在实施违法犯罪时的冲动、无知和造成的严重后果。

  

  大安公安授课现场


33.png

  

  大安区凤凰街派出所副所长杜康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从禁毒、电信诈骗、校园欺凌、防火、防疫等几个方面对学生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告诫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必须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如遇紧急情况应及时报警。  

  

  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拓宽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学校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