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
大安检察院荣获“自贡市机关党建示范单位”称号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6-14 10:11:59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大安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成功创建全市2021年度机关党建示范单位系全区唯一获奖单位。


444.png

  

  近年来,大安区人民检察院坚持党建和业务“双融共进”,在全市机关党建示范单位的创建上持续发力。

  

  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汲取队伍奋进力量

  

  创新“一三一四”工作法,开展政治教育30次、党史教育16次、警示教育5次、英模教育4次。以红军长征为故事背景,面向全区政法干警开展了“人人重走长征路 重温建党历程”微信健步学习活动。通过重温江姐英勇事迹、走进江姐故居、观看《红梅花开》、参加主题诗会等方式进一步引导党员干警当好新时代的红色传承人。相关经验做法得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简报》和大安区党史学习教育《简报》采用。

  

  融合未检蓝色护航,推动业务争创一流

  

  倾心打造“盐未·龙情微笑”未检特色品牌。充分发挥青年党员优势和先锋模范作用,自主创编创演《小红帽》《西游扫黑》等法治情景剧9部,受众10万余人次,得到国务院妇儿工委推广。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全省三八红旗集体、盐都之星十佳志愿服务项目等荣誉6项。在党建红色引擎的带动下,“盐未·龙情微笑”品牌已逐步成为全市叫得响、全省有影响的未检新名片。

  

  井盐提纯白色去浊,促进机关风清气正

  

  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参观廉政教育中心、观摩职务犯罪庭审等形式,营造起崇廉尚洁浓厚氛围。创新开展的“一份倡议送清风,一封家书促清廉”活动得到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态》采用,《川观新闻》进行了宣传报道。

  

  下一步,大安区检察院将继续巩固提升“大道至检 多彩党建”工作品牌,全面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式发展。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