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豹率队对自贡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开展视察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6-21 09:37:37 】 【 来源:自贡长安网

  6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豹率队,对我市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开展视察。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进一步加大惩治、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力度,为广大未成年人提供更加全面的司法保护,为未成年人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333.png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自汇东实验学校,观看了“法治成年礼”,了解自流井区检察院开展“法治成年礼”的工作情况;随后来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服务中心,视察自贡市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建设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和市监委、市教育体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卫生健康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关于强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就我市进一步落实好强制报告制度,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谭豹指出,强制报告制度的目的是提高与儿童密切接触行业人员对儿童人身权利保护工作的重视程度,促进对侵害未成年行为的早发现、早干预、早打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强制报告制度的重要性、严肃性和强制性,进一步提高对强制报告制度的重视程度,以制度规定作为开展相关工作的指导和约束。

  

  谭豹强调,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的责任。各单位、各职能部门要厘清责任链条、细化履职规范、加强协作配合、落实追究机制,确保工作整合涵盖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各个环节,在全市上下构建起齐抓共管的大格局,用心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让伸向未成年人的“黑手”无所遁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官勇、吴兰、刘晓彬,秘书长熊开来参加视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国清陪同视察。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