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
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自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暨执法检查动员会
www.zigongpeace.gov.cn 】 【 2022-05-20 11:11:56 】 【 来源:自贡网

333.jpg


  5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自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暨执法检查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豹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2022年监督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将对自贡市贯彻实施《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将采取自查、听取专题汇报、实地检查、随机抽查、个别走访等方式,对《条例》实施以来,自贡市学习宣传及贯彻落实、违法行为处罚、不文明行为治理等情况开展检查。本次执法检查持续到今年10月。

  

  谭豹指出,开展《条例》执法检查是掌握法规实施情况、健全完善法律法规的有效途径,是对自贡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次“回头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责任心认真开展执法检查,着力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贯彻实施,有效促进《条例》的宣传普及,着力推动各级各部门依法履职、积极作为,扎实提升我市文明程度。

  

  谭豹强调,要发挥好执法检查“法律巡视”的监督利剑作用,坚持问题导向,严格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从源头抓起,从严执法,不走过场、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推动法治精神、文明理念和规则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行法定责任,促进突出问题得到根本解决。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检查方案的要求,抽调精干力量,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全力支持配合,主动接受法律监督,共同合力完成好本次执法检查工作。

  

  会上,通报了检查《条例》实施情况的方案;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条例》,并进行了相关知识培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孝谦主持会议。


编辑:周子游
中共自贡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